Skip to content

護老者支援服務

提供多元化服務,提升護老者在照顧長者方面的知識、能力和技巧。

「特殊需要」護老者支援服務

提供非緊急照顧及支援服務,包括日間看顧、個人照顧及護理訓練等,紓媛照顧者的壓力。

義工發展

招募及培訓義工,參與社會服務,提升個人自信心和成就感,發揮互助互愛精神,回饋社會。

認知障礙症支援服務

由專業社工協助有需要的認知障礙症長者及護老者提供支援,包括初步評估、轉介、職業治療師詳細家居及認知評估及訓練諮詢、小組及相關社區教育工作。

關愛長者服務

為缺乏求助動機及有支援服務需要的獨居長者及雙老家庭提供適切的轉介及支援服務。

個案輔導

由專業社工協助有需要的長者及護老者解決疑難,處理個人情緒、住屋、經濟、健康及生活適應等問題。

長期護理服務申請

為有需要長者提出長期護理服務的申請,轉介長者接受統一評估,並作出適切的跟進。

職業治療諮詢服務

家居安全評估、康復器材配置訓練、康復運動、認知評估/訓練、自理訓練/慢性病自我管理及照顧者訓練。

教育、社交及康樂服務

提供班組活動、旅行、生日會等各類活動,以滿足長者的教育發展、社交及康樂需要。

健康推廣及發展服務

舉辦健康講座、身體檢查等活動,鼓勵長者關注健康,教授長者使用健康器材。

資源諮詢及轉介

提供社區資源訊息,並按需要作出適切的轉介。